网站地图

睡眠障碍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什么意思?现如今睡眠不好的人越来越多,即使不是长期睡眠困难户也偶尔会移民过来愁上几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睡眠障碍。

什么是睡眠障碍呢?睡眠障碍的定义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睡眠觉醒的节律紊乱,导致睡眠质量异常,睡眠中行为异常所造成的临床综合征。睡眠障碍的人会疲劳、头昏、精神不振、全身乏力等,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其类型包括有:失眠症、嗜睡症、发作性睡病、呼吸相关的睡眠障碍、昼夜觉醒、睡眠节律紊乱、非快速动眼期的睡眠唤醒障碍、快速动眼期的睡眠行为障碍、梦魇症、不宁腿综合征、药物或物质依赖所导致的睡眠障碍。解释一下 也就是说你的入睡和觉醒的节奏混乱是由各种不同的原因一起的,结果就是你的睡眠质量不怎么好,睡觉过程中的行为也会不正常。有睡眠障碍的人经常会犯困没精神、头昏、浑身没劲等,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质量。

为什么好端端的会有睡眠障碍呢?引起睡眠混乱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就来挖一挖吧!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的主要成因是因为大脑中睡眠中枢受到各种刺激后引起过度睡眠,而破坏性病变导致睡眠减少。为什么睡眠中枢区域会受到刺激呢?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点、由于学习压力或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过大,自己不适当解压,或者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导致自己的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不能够放松,从而影响、刺激到大脑中的睡眠中枢,形成睡眠障碍。

第二点、自己的大脑长期处于一种低效的思维运转模式,自己总是在为某些事情颅内消耗,甚至成为习惯,长此以往大脑中枢神经受到影响,形成睡眠障碍。

第三点、心里总是装着事情,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不与人分享释放自己,总是自己一个人消化、琢磨。长期如此,尤其是到了晚上周围安静下来,自己的大脑打开思维运转模式,想来想去,导致失眠,白天犯困。最后成为习惯。严重刺激到大脑中的睡眠中枢,导致睡眠障碍。

说白了睡眠障碍的主要原因还是心不静,身体的指挥中心在心脏,执行层是大脑。

有个成语叫心想事成,做事情不是靠脑袋整明白的,脑袋是心的助手,不要用大脑取代心的位置。大部分人往往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却没有用心。单纯的颅内消耗并不见得有效率和效果。反而还影响到了自己的睡眠中枢,导致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的类型有哪些呢?

第一种,睡觉的时候经常打呼噜,呼吸道堵塞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严重情况下会造成短暂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第二种,延迟性睡眠障碍,晚上躺下后很难进入睡眠状态,导致晚睡,早上醒来又十分困,没有精神。

第三种,时差导致,偶尔出差会因为地区的时间不同导致马上不习惯,生活节奏严重打乱睡眠困难。

第四种,按照生物钟时间,早上会习惯性醒来。也就是不管晚上几点睡的,早上都会在固定时间想来睡不着,如果睡觉太晚则影响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老年人这种类型居多。

第五种,发作性睡眠障碍,也就是不论时间、地点、环境等条件会迅速进入睡眠状态,这类型的睡眠障碍很危险。

第六种,25小时睡眠障碍,也就是自己的生物钟混乱,没有时间概念。这类睡眠障碍主要人群是盲人,因为无法感知光线的变化。

睡眠障碍

第七种、梦游,梦游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睡眠障碍,也就是你的大脑处于睡眠状态,但是身体却处于唤醒状态,时间一般十分钟左右,当真正醒来却什么也不记得。

睡眠障碍怎么才能恢复呢?

我认为睡眠障碍的病根在于心理,如果心理上没有压力,不焦虑、没心事,则睡眠质量会逐渐恢复,但是出于物欲纵横的年代,这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未曾见过那种天塌下来也不担心砸到自己的人会失眠,会睡眠障碍。因此想要让自己后恢复正常的睡眠状态第一件事应该是割肉,学会将那些对你而言并不是很重要的人却一直干扰影响你的人、事、物屏蔽掉,先让自己的小心脏解压,然后再去面对、解决那些重要紧急的事情,让自己处于高效高质量的运行状态,才会有更多的时间释放自己的压力,才能够内心平静。学会降低自己的欲望也是很重要的。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睡眠障碍并非来源于生活,而来源于身体疾病,则需要找到相应的医生诊断和治疗。最后希望您能够睡得好,睡得香。

相关推荐: